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成功收购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37%股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50Hz    2018/4/4 16:57: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4月3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在深圳完成埃德拉(Edra)项目股权交割,南方电网公司成功收购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37%股权。

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之一,旗下拥有13个电站,装机容量8770兆瓦。该公司旗下所拥有项目分布于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联酋等5个“一带一路”国家,电力需求旺盛。南方电网公司利用自身电网建设和运维优势,与中广核等发电企业合作,可以实现较强的协同效应。同时,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未来还将拓展电网领域的投资,在电网建设运营方面,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可借助互补优势,实现双赢。

4月3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总经理张善明等领导热烈鼓掌,共同庆祝埃德拉项目股权交割圆满完成。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中广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中广核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善明出席见证签约仪式。南网国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红键,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林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广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施兵主持签约仪式。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庆奎同贺禹就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举行会谈。李庆奎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实施“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基本成型,埃德拉项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为未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广泛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更加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果。贺禹表示,希望双方以埃德拉项目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携手“走出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