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储能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政策全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计鹏新能源  作者:赵娜  2018/3/21 9:06: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电力市场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成为改革的热点和重点,近期各地密集陆续发布电力辅助服务新政,储能作为手段之一,出现在更广泛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视野内。这对未来储能技术应用发展的方向具有引导作用,为储能尤其是电储能参与辅助服务市场提供了丰富的政策空间。

一、什么储能?储能是指将电能、热能、机械能等不同形式的能源转化成其他形式的能量存储起来,在需要时将其转化成所需要的能量形式释放出去。储能可以储热、储电、储冷、储氢、储动能、储势能等。简而言之,任何一种以转化的能源形式的储存并释放能量的技术,都属于储能技术范畴。储能技术是伴随着新能源产业和现代电力系统发展而逐渐发展起来的,大规模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环节逐渐得到应用和重视。

二、储能具体形式有哪些?主要应用在电站的储能分为化学储能和物理储能。

图1物理储能的主要分类

图2电化学储能的主要分类

三、主要发布政策一览政策环境促进各种类型发电机组在同一平台公平承担电力辅助服务义务。

2017年至2018年2月集中出台了13项政策,2018年会有更多的省份陆续出台有关电力辅助服务或电储能参与电力辅助服务交易的专项政策。南网、新疆、山西、东北、山西等地的政策中均有专门针对储能参与辅助服务或者单独的章节。

表1:电力市场辅助服务相关政策一览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