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数字化进程排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2018/3/13 13:12: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新的发电技术的涌现,电网复杂程度的提高,创新创业公司的发展,各国纷纷开始在能源系统中引入数字化技术。彭博新能源财经将根据各国电网技术成熟度和推进数字化进程的潜力两个指标,将全球128个国家分为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两个大类,并进行排名。其中,主要成熟市场包括美国、意大利、韩国、智利和马来西亚;主要新兴市场包括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埃及和越南。

美洲地区

美洲可借助北美科技中心的技术优势,并配合拉美国家的强劲需求增长。此外,极端天气的出现和孤立的人口分布也将推动当地电网的数字化进程,从而提高电网复原能力。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该地区存在一些电网基础设施和技术发展水平差异较大的国家。部分成熟市场的数字化进程将因产能过剩而推迟;而部分新兴市场则存在较大的政策和投资障碍需要被克服。尽管如此,该地区也存在一些得分最高的国家。

亚太地区

许多亚太国家正处于转型和增长时期,Top10中多数国家位于该地区。总体来说,亚太地区的能源系统主要由大型集中化机构掌控,因此只要通过合适的政策激励,则可快速实现数字化的加速发展。

值得说明的是,本排名并不代表一个国家当下的数字技术水平,而是主要反映基于现有基础设施和未来新增容量预测下,该国能源数字化加速发展的潜力。

本排名为竞争性排名,并为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设计了两套不同的评分机制,主要从能源、经济和社会等指标出发,分配三个等级的权重,进行评分。

我们将通过年度装机增量变化,及分布式能源占比等因素来衡量一个国家的能源潜力,并借助通信网络覆盖和识字率等信息,评判基础设施的发展情况。

一组数据

233%

2015年至2016年间,马来西亚的新增装机容量增幅

1250亿美元

2016年,美国数字技术创业公司获得的投资

上升11名

2017到2030年间,澳大利亚的排名变化情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