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区块连技术如何应用在能源行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2018/3/2 8:45: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2016年以来,区块链技术在能源市场中的应用显著提升,反映了全球电力企业试图挽留居民电力消费者的努力。一些区块链技术的初创公司收到电力企业的投资,而另一些公司则绕过传统融资机制,通过首次加密数字货币发行(ICO)机制来募集资金。

彭博新能源财经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活跃于能源领域的区块链创业公司已经获得了总额1.43亿美元的投资,其中超过85%的资金均来自数十个ICO项目。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大肆宣传亦影响到了能源领域。过去18个月内,相关创业公司的数量增长了十倍。越来越多的电力企业也通过投资或与初创公司合作的途径,进入到这个领域。

作为一种安全的分布式总账,区块链技术在能源领域中有很多新兴应用,例如可再生能源的端对端交易,及电动汽车的充电支付结算等。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到2040年,分布式和灵活性容量将在全球总装机容量中占比达17%。运营商希望借助数字技术,管理分布式资产,并用以平衡供需。

全球范围内,很多现有的电力企业由于无法提供住宅“光伏+储能”等新型服务,而将大量客户拱手让给一些新兴电力零售商。因此,越来越多电力企业也开始尝试“端对端”服务,协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富余电力产出。

从2016年日本零售电力市场开放以来,日本东京地区最大的电力企业东京电力(Tepco)已经流失了13%的居民客户。目前,东京电力已经投资了两家初创公司,并与另外两家区块链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一组数据

135个

活跃在能源领域的区块链公司数量

1.43亿美元

活跃在能源领域的区块链公司获得的投资总额

1043GW

2040年,全球范围的灵活性容量装机规模

相关阅读:

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能源电力领域的应用分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