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加快建设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帅泉  2018/2/13 9:18: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8年计划基建物资年度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公司2018年工作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17年计划基建物资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工程师么虹主持会议。

“十三五”前两年,计划基建物资系统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和指标,研究提出的重点工作按期完成或顺利推进。陈允鹏强调,2018年计划基建物资系统要科学谋划公司发展规划,精心组织投资计划实施,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强化投资效益管控,狠抓落实基建安全,不断提高工程设备质量,全面深化物资及招标管理改革,持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持续抓好各自领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建设智能电网是计划基建物资系统当前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工作。要准确把握发展智能电网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快“十三五”智能电网规划建设,抓紧开展智能电网发展远景规划研究,加快建设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为公司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数说

“十三五”以来计划基建物资工作成绩

●2017年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10733亿千瓦时,超出规划263亿千瓦时。相继建成永富、鲁西背靠背、金中直流等重大工程,滇西北直流工程形成送电能力,西电东送最大送电能力超过4750万千瓦。

●2016、2017年分别超规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2亿、1151亿元,比“十二五”年均850亿元投资分别高出20%和35%。其中,中低压配网(10千伏及以下)投资分别为389亿、458亿(其中农网216亿元、230亿元),较“十二五”平均投资251亿元大幅增加55%、82%,中低压配网投资占电网投资比例高达50%、57%。

●2016年6项工程荣获国家和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2017年9项工程获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其中1项获鲁班奖,3项获评“国家优质工程”,4项获评“国家安装之星”。

●全面推行物资集中采购和集约化管理,网省两级采购集中度达96.9%。库存物资结构持续优化,常规储备物资周转率达722%。物资质量监督执行到位,品控供应商覆盖度、品控品类覆盖度均达99%以上。

相关阅读:

建设国际一流坚强智能电网 对接首都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