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联网二回陆地工程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庞燚 李品 吴明轩  2018/2/9 15:32: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5日,由海南省政府、海南电网公司、海南核电公司共同投资,超高压公司负责指导建设及运行维护的海南联网二回工程陆地工程成功投运。

海南联网二回工程起于广东湛江500千伏港城变电站,止于海南海口500千伏福山变电站,输送容量为600兆瓦。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昌江核电多机组运行,极大地化解海南电网“大机小网”问题,还为适当时期大规模输入我国西部清洁水电提供了可能,并对海南电网安全提供“双重保障”,支持海南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海南联网二回工程陆地架空线路全长175.5公里,陆地架空线路走廊紧张,为避免与海南联网一回线路交叉跨越,采用了多处与一回线路互换走廊方案,既要架设新的线路,又要拆除旧塔。为了配合二回线路建设,海南联网一回工程停电29天。为确保海南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平稳有序供应,海南电网公司密切跟踪联网二回施工进度安排,优化检修安排,组织做好孤网期间运行风险管控。同时,联合海蓄开展机组抽水试验,深挖发电潜力,填补孤网期间高峰电力缺口。停电期间,需拆除一回旧塔15基、拆除一回旧线5公里、一二回通道互换60公里及完成福山、徐闻、港城3站点改造,涉及面广,工程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对此,超高压公司抽调17名基建管理精英成立攻坚组,组织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组织精锐力量,完成光缆改造工作。施工单位投入1000人,大小机械设备100余套,投入力量相当于以往正常工程的5倍,确保联网一回按期复电及联网二回陆地部分投运。

海南联网二回工程陆地部分投入运行后,可作为一回陆地线路的备用,进一步提高联网一回输电系统的可靠性。根据工程进度计划,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海底电缆将于9月份开始敷设,整个工程计划2019年1月份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