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势不可挡的5大原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Small Data  2018/2/7 8:37: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落基山研究所发表文章,列举可再生能源势不可挡的5个原因——

1)跟着资金走(Follow the money)

巨额的资金正在流向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2017-2040年全球新增电力装机投资将达10.2万亿美元,其中86%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

2)可再生能源不再是昂贵的能源

可再生能源一直被认为是“昂贵”的能源,但是事情正在起变化。以美国为例,Lazard公司的数据表明,风电(4.5美分/千瓦时)、太阳能光伏(5.0美分/千瓦时)度电成本已经低于天然气发电(联合循环发电6美分/千瓦时),大大低于煤电(10美分/千瓦时)。

3)大公司以可再生能源供电为荣

各国公司以可再生能源供电为荣,这一趋势还在持续扩大。到2017年止,各国大公司(如谷歌、Facebook)签下的可再生能源供电累计达到10吉瓦,其中3吉瓦是2017年新签购电合同。

4)电动汽车替代燃油汽车的进程已经开始启动

燃油汽车的好日子已经过去,电动汽车正在崛起。在过去的一年多以来,中国、印度、法国、英国、挪威等国都宣布考虑在未来禁售燃油汽车,爱尔兰、日本、韩国、西班牙等国则为电动车的发展设立了官方目标。同时,全球汽车厂商承诺的对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投资已经达到900亿美元。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到2038年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将超过燃油汽车。

5)国际油气大公司也在拥抱可再生能源

国际油气大公司也在规划低碳能源转型,以英国BP公司为例,在最近2个月内就已经在两个太阳能公司注资4亿美元。虽然说相对于这些公司的主业而言,它们的可再生能源投资比例依然很小,但是这是一个显著的迹象,最能证明可再生能源势不可挡的趋势。

相关阅读:

未来5年中国可再生能源电力行业预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