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油田:智能电网化树起新“标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继 崔亚柯  2018/1/17 14:01: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3日,西北油田供电管理中心为铺开全电网智能化建设,试水打造的一条智能化、标准化的示范性配电线路,和在此线路上,建成的第一口标准化单井变台,完成施工并开始投运。两个高品质的样片工程,为油田今后信息化、智能化、互动化的一流智能配电网树起了新的“标杆”。

标准化线路在10-6计转站原供电线路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全长1.86公里。此线路是在电力企业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下,提升技术标准、优化设备选型,并综合兼顾了配电网设备质量和设备耐用性。架空线路、杆塔、电缆、断路器等主设备容量、导线截面、设备使用寿命等参数标准做到了“一步到位”,设备寿命设定为30年。该线路配置了新型防撞墩、警示带的使用,提高了可视化水平,并安装使用了智能型故障指示器、太阳能驱鸟器、智能断路器等智能化设备。

而TH10218井变台是塔河油田第一口标准化变台。装备了多功能智能电表,监控起单井的时候负荷;还配置了铝合金电缆、碳纤维防腐接地材料、高品质的ABB跌落式熔断器、西门子避雷器等先进材料及设备。非晶合金变压器,SVG无功补偿装置,让TH10218单井用电量减少至原来1/5。示范性单井变台具有高科技、高性能、环保、节能的特点。

两个标准化供电设施的投入运行,标志着西北油田配电网开始进入大规模的智能化改造阶段,一场配电网的智能化革命正在塔河油田沙漠里悄悄掀起。

相关阅读:

中国能源领域爆发激烈竞争 石油公司入场抢夺千亿级电力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