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难题待解 新能源汽车如何通行无“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南日报    2017/12/25 14:45: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11月20日起,郑州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城市之一,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截至12月20日,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共发放新能源车牌7000多副,试点进展顺利、效果良好。

近日,记者走访郑州市多家汽车4S店发现,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比较火爆,但充电难、车型少、后期保养不便等问题也开始凸显。

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上涨

12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航海东路一家电动汽车4S店内,看车的市民络绎不绝。销售主管张先生告诉记者:“临近春节,车市迎来销售高峰,近期来店内咨询和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顾客比较多。以前很多人对于新能源汽车都是在观望,现在更多的人将观望变成了实际的购买行为。”

郑州市民赵女士花了4万多元,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我比较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她说。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销售火爆的几款车型均为国产品牌,比如:吉利知豆D2S、奇瑞小蚂蚁(EQ1)等,售价在5万元左右。

一位汽车销售商表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启用,极大刺激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号牌号段好,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另外,机动车限行政策的实施也是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增加的重要原因。

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说,自11月20日起郑州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以来,平均每天新能源汽车上牌200多辆。限行政策实施之后,12月4日至18日这段时间,车管所共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4551副,平均每天上牌300余辆。

充电难和续航问题亟待解决

虽然新能源汽车销售量逐渐增加,但消费者仍对充电问题和续航问题顾虑重重。“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新能源汽车电池报废时,如何处理和循环利用。此外,新能源汽车车型少、保养不便也是问题。”郑州市民王先生坦言。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水平不断提高,但还面临着不少问题,包括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跟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

近年来,我省着力布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并且建成省域内高速公路全覆盖的城际快充网络。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党政机关应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此外,2018年6月份之前,我省所有地市将全部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这些都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利好消息。

与此同时,明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也成为关注焦点。业内人士认为,今后的补贴政策将更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新能源汽车要想迎来发展春天,企业要转变思路,从注重数量转向提高质量,生产续航里程长的高品质车型。

相关阅读: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超170万辆 充电桩须跟上节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