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旭光电与与日本经济产业省电力系统协议会等签署《共建智慧城市合作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臻  2017/12/15 8:44: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2日,《中日泰马蒙印(尼)六国企业共建智慧城市合作协议签署暨东旭光电石墨烯首批海外订单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上,东旭集团兼东旭光电董事长李兆廷、东旭集团执行副总裁李泉年、东旭光电副总经理王忠辉、董秘龚昕等公司领导及工信部、环保部、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的相关领导,以及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蒙古等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组织和企业界人士出席。

此次签约仪式,东旭光电与五国政府及企业在石墨烯大功率LED智能照明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石墨烯智能电采暖以及智慧城市物联网产业等领域展开合作,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打造成为全球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等多产业领域的引领者。

签约现场,东旭光电与日本经济产业省电气系统协议会、大仓株式会社、泰国高速公路管理局、马来西亚PETA国际有限公司、印度尼西亚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蒙古公路运输者联合会签署了《共建智慧城市合作备忘录协议》,同时与日本大仓株式会社签署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系列照明产品的独家代理及销售合同。

李兆廷在欢迎词中讲到,“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而提出的重大国际合作战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沿线国家具有重大发展机遇。东旭集团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高新技术企业,将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以合作共赢为原则,积极投身与沿线国家、企业的技术交流和商业合作。李兆廷指出,今天的签约合作就是这一发展方向的开创性成果。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讲到,本次与多个国家的签约,将会加快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的国际化布局,真正实现“全球并购、中国整合”的产业发展愿景。原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巡视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长张宝泰表示,“从今年9月东旭光电石墨烯LED产品的发布到本次海外订单的签订仅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石墨烯产业和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离中国制造2025远景目标的实现更近一步。

来自五国企业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发言。其中,日本国经济产业省电力系统协议会理事岩井在讲话中表示,“有幸能够了解东旭株式会在世界上率先开发的石墨烯灯,非常震撼”。日本大仓公司的青龙讲到,无论在哪个国家,节能与环保都是共通的课题,东旭集团率先在世界上开发出了石墨烯灯非常了不起,表示愿倾尽全力,与泰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SurachaiTansitpong、蒙古国总统顾问KyokushuzanbatbayarDavaa、马来西亚国会议员WongSoonWoei、印尼国会议员MongkolThanuthum合作,在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共同努力扩大石墨烯灯的销售。

会后采访中,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负责人王忠辉表示,目前东旭光电石墨烯细分领域基本围绕国家战略和需求进行产业布局,自2014年正式开始石墨烯产业布局以来,形成批量产业化规模的产业成果主要有三个层面:一是石墨烯在动力电池方面的突破,目前正致力于导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二是石墨烯大功率LED灯,成为构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石;三是石墨烯电热方面取得了很多的突破,目前在国家推动“煤改电”“煤改气”战略方面作出努力和贡献。王忠辉强调,新能源汽车方面,东旭作为一个有民族担当的企业,希望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延展东旭光电整个石墨烯产业链条,更为重要的是希望借助申龙客车的汽车品牌带动石墨烯产业的崛起,目前已经完成了三个城市的产业布局(上海、南宁、绵阳);智慧城市方面,石墨烯LED路灯、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应用产品将成为构建智慧城市的重要平台;海外布局方面,以玻璃基板为代表的光电显示材料市场过去都在中国,随着石墨烯战略的实施和整合并购新能源客车方面快速发展,未来在亚洲市场做好的基础上,不排除在欧洲、美洲等全球领域做更大的拓展。

本次东旭光电石墨烯首批海外订单是继2016年7月全球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问世、2017年9月全球石墨烯大会推出石墨烯大功率LED照明产品——“超级灯”之后又一阶段性成果。

仪式上东旭光电与各国企业代表就石墨烯智能电采暖、石墨烯大功率LED智能照明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以及智慧城市物联网产业等领域展开合作,意在通过石墨烯新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构建集智慧能源、智慧城管、智慧安防、智慧通讯、智慧出行等于一体的物联网智慧城市管理大平台,实现智能取暖、智能照明和智能出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城市和谐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智慧城市中的数据融合关键技术与挑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