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源局刘宝华要求严格落实电力业务许可制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7/12/12 10:50: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12月8日,全国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会议暨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报告》,启动了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及“信用能源”网站。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宝华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以资质管理为平台,以提高监管效能为中心,促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新进展,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促进管理水平提质增效,推进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整体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刘宝华强调,能源电力企业、社会组织及相关行业协会在开展2018年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时要着重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许可制度,依法持证规范经营。二是认真落实电力体制改革要求,积极配合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三是真抓实干,积极配合开展专项监管工作。四是切实推进市场开放,确保市场主体公平进入。五是加强诚信建设,共同提高能源行业信用管理应用水平。六是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参谋作用,搭建企业与政府间桥梁纽带。同时,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能源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提升监管效能和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丰富完善能源治理方式,大力推进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会上,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相关负责人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多家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国家能源局各司有关负责同志,资质中心全体干部,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相关同志,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2018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