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蒙西高新技术园区获批自治区唯一能源互联网和增量配电双示范基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贺晚霞 郭海军  2017/12/8 9:07: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规范开展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发改经体〔2017〕2010号),试点名单共涉及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兵团)的89个试点,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位列其中,加之今年6月18日获批的国家首批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自治区首家能源互联网示范基地,至此,蒙西高新技术园区成为自治区唯一的能源互联网和增量配电双示范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和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精神,蒙西高新技术园区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关于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发改办经体〔2017〕1264号)文件要求,紧抓契机,立足园区电力市场供需失衡、企业用电价格居高的局面,依托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实施,积极打造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园区,促进园区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型。

蒙西高新技术园区高度关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相关政策和方向,针对园区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了赴全国各地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的考察调研工作,并委托清华大学和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进行顶层设计,完成了相关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初步性工作;着眼产业全局和长远发展需求,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积极推进产业优化转化升级,始终坚持“五高”起步(高起点、高科技、高效益、高产业链、高附加值),“三新”立园(机制创新、体制创新、技术创新),遵循绿色循环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实施,新获批的增量配电改革业务的试点是对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实施的必要补充,二者的协同推进将突破局限的传统能源网络,构建横向能源互补、纵向能源协调的新型能源供需网络,有效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实现园区电力供需市场稳定、产业转型升级、企业降耗节本。

延伸阅读:

增量配电改革考验政府监管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