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穆迪:亚太区电力行业2018年展望稳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12/8 8:44: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日发布报告指出,其对亚太区电力行业的2018年展望为稳定。但随着各国政府推行政策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碳转型风险,该地区的业务状况将越发分化。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Mic Kang表示,“我们对亚太区电力行业稳定展望的主要支持因素是该地区稳定的市场结构或回报的持续性。”

“尽管面临来自可再生能源的挑战,但在电力需求增长的推动下,大多数占市场主导或稳定地位的受评电力企业将维持充足的售电量。” Mic Kang补充指出,“碳转型政策相关的环境成本上升,但仍将处于可控范围内。”

穆迪指出,碳转型政策将成为亚太地区业务状况的主要推动力,原因是各国的特定减排目标和实施时间框架将影响其各自的碳转型风险敞口。

穆迪的报告还指出, 行业改革的审慎推行将降低市场化带来的风险。具体而言,从大部分国家的行业改革计划或已实施的改革措施来看,2018年底前多数企业的运营变化不大。

此外,更多元化融资将帮助电力企业扩大装机容量并开发可再生能源。鉴于庞大的投资需求,综合银行贷款和机构债务资本的多元化融资方法将有助于促进私人部门的债务融资能力。穆迪表示,虽然在2018年企业类债务仍将占主导,但亚太区债务融资将逐渐包括更多项目债券。

延伸阅读:

论电力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