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7年版)》(征求意见稿) 内含多项电力项目条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发改委    2017/11/24 9:11: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本网获悉,近日按照国务院专题会议有关要求,在广泛征求采纳有关部门、行业协会、重点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对《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6年版)》进行了修订,形成了《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7年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本次修订,修改了原《目录》中表述不准确或参数设置不合理的条目;删除原《目录》中已经实现自主化的先进技术、重要装备,以及不属于重点支持行业的条目。

《目录》明确将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中包括:【锂二硫化铁、锂亚硫酰氯等新型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氢镍电池、新型结构(卷绕式、管式等)密封铅蓄电池等动力电池;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新型大容量密封铅蓄电池;全钒液流电池;超级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制造】、【物联网(传感网)、智能网等新业务网设备制造与建设】、【节能、节水、节材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等技术开发、应用及设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开发制造:能量型动力电池组(能量密度≥110Wh/kg,循环寿命≥2000次),电池正极材料(比容量≥150mAh/g,循环寿命2000次不低于初始放电容量的80%),电池隔膜(厚度15~40μm,孔隙率40%~60%);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峰值功率密度≥2.5kW/kg,高效区:65%工作区效率≥80%),车用DC/DC(输入电压100V~400V),大功率电子器件(IGBT,电压等级≥600V,电流≥300A);插电式混合动力机电耦合驱动系统】、【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应用、逆变控制系统开发制造】、【海上风电机组技术开发与设备制造】、【先进核反应堆建造与技术开发】、【核电站应急抢险技术开发与设备制造】、【高性能核燃料元件制造】、【乏风瓦斯发电技术及开发利用】、【生物质直燃、气化发电技术开发与设备制造】、【半导体照明设备,光伏太阳能设备,片式元器件设备,新型动力电池设备、表面贴装设备(含钢网印刷机、自动贴片机、无铅回流焊、光电自动检查仪)制造】等。

鼓励引进的先进技术包括:【可再生能源、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关键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大功率天然气输送装置先进设计技术】、【天然气输送管线增压站用燃气轮机设计制造技术】、【中小型燃气轮机(1-100MW)设计制造技术】、【核聚变设计制造技术】、【三代核材料及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核电站模拟机仿真平台和模型开发技术】、【基于FPGA技术的数字化仪控系统】、【海上风电设计先进技术】、【重型燃气轮机先进设计体系,包括:1、总体设计体系2、压气机设计体系3、燃烧室设计体系4、透平设计体系5、控制系统设计体系6、结构设计体系】等。

鼓励进口的设备包括:HIT太阳能电池用PECVD设备以及精密丝印设备;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用PECVD设备;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用线性蒸发源共蒸发设备等。

以下为《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7年版)》(征求意见稿)全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