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行业2017研究报告:配电网智能化建设提速(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凯迈咨询    2017/11/8 9:07:17  我要投稿  

中国输配电市场——中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近几年逐年增长,2012年后,增速逐渐放缓,整体行业的毛利率有逐年下降趋势。

中国输配电市场——国内电力投资决定了变压器行业的兴衰冷暖,电网投资规模近年来的占比呈上升趋势,中国变压器行业竞争激烈,外资跨国公司抢占了很大市场份额,国内变压器制造企业数量也在快速增长。

中国输配电市场——三大客户的市场份额占比中,电网用户占比最大,工业用户占比维持在30%左右,电源用户占比最小,且较稳定,预计未来电源客户市场占比将持续下降,工业客户市场占比将保持较快增长。

电网、电源和工业是输变电设备的三大市场;

国家电网投资预计2015年后投资规模开始回落;

工业用户需求将随制造业保持高速增长,将成为未来输变电行业重要支柱。

中国智能电网市场——随着智能电网的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投资将带动二次设备及其系统的需求,二次设备和系统的投资占比将持续增加。

3、总结

电力行业概况

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方面,我国工业增长趋缓,下行压力较大。我国电力行业总装机容量和发电量逐年增加,市场规模增长较稳定,但电源性结构问题突出,用电量增速放缓,发电设备利用程度较低,另外,我国正加快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和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的步伐,这对缓和国内产能过剩、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着重要的战略作用。

输配电市场

随着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全球输配电的相关设备市场将稳步增长,发展中国家更多采用EPC模式,有助于产品捆绑销售,东南亚市场容量较大且进入难度较小。

近几年输配电行业收入逐年增加,但增速自2012年之后明显放缓,毛利率基本保持平稳,略有下降;输配电市场三大客户的市场份额占比中,电网用户占比最大,预计未来工业客户市场占比将保持较快增长;随着智能电网的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投资将带动二次设备及其系统的需求,二次设备和系统的投资占比将持续增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