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行业2017研究报告:配电网智能化建设提速(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凯迈咨询    2017/11/8 9:07:17  我要投稿  

我国煤电发电量占比世界第一,但利用小时数仅为4400小时,低于美国和欧盟的4900小时,比同样以煤电为主的印度低1500小时;

我国煤电利用率不断下降的同时,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利用水平并未相应提升,虽然装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一,但源网建设不配套等问题突出,利用小时数在不断下降,目前远低于美国、欧盟等新能源发展较快地区,仅与印度相当;

虽然我国风电、太阳能装机比例合计达到了11.3%,发电量却仅占4%,而在美国、欧盟、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均远高于装机占比,我国电源利用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全球输配电市场——未来随着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全球输配电的相关设备市场将稳步增长,东南亚输配电市场不仅市场容量大,而且相比北美区域进入可能性较大。

全球输配电市场规模——国际输配电设备市场至2017年将维持约5%的增长,输电设备市场增长缓慢,而配电设备市场增长较快。

输电设备市场整体增长有所放缓,未来的市场机遇主要存在于以下四个方面:

新兴市场电力需求增长、电网基础建设

发达地区老化设备更新

新能源并网

跨国、跨地区长距离输电

配电设备市场保持增长势头,主要市场机遇和增长动力来源于以下三个方面:

新兴市场的城市化、工业化进程所带来的用电增长

节能环保

智能电网建设

全球输配电业务模式——发展中国家更多采用EPC模式,有助于产品捆绑销售,发达国家较多采用分包、自建的模式。

中国输配电市场——我国近五年电网基本建设投资额逐年增长,由于不断加大城乡配电网建设改造力度,同时加快推进特高压电网等重点电网项目,电网输送能力持续提高。“十三五”期间国内输配电设备市场已经出现产能过剩情况,必须依靠海外市场带动生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