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依靠电动汽车翻身!对话贾跃亭:赴美这四月想了些什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财经·棱镜  作者:王丹薇  2017/11/7 13:51: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7年1月,贾跃亭接受融创150.41亿元投资,分别出让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8.61%、33.49%、15%的股权。贾跃亭:“我现在更加意识到,这是一个综合的平衡,需要将投资人、创新、变革产业,以及投资人可以期待的回报结合起来。”

划重点:

1、乐视网上市100%没有造假。这种传闻已经有很多年了,如果真有问题的话,2014年就该出事了。

2、现在我家连100万都没有,而且公司在美国的所有房产都已经抵押了。

3、长居美国两次,自己没有去过任何景点,虽然喜欢做产品,但这次在美国,花在产品上的时间,连10%都不到,其他时间都在为公司(FF)找钱。

4、自己最值得反思的地方还是冒进,方向是对的,生态战略是对的,但是节奏上完全错误,应该循序渐进。

5、国内的债务我肯定要还完,该我承担的要还,不该我承担的也要还。除了已经进行的清偿计划,我也在考虑用我在FF的未来个人收益,优先偿还我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债务。

6、(我)有回国计划的时间点,但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

“乐视网IPO,100%没有造假。”面对腾讯新闻《棱镜》,贾跃亭对乐视网上市造假传闻予以否认。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上午,在位于美国洛杉矶Gardena市的FF(FaradayFuture)研发总部,贾跃亭与《棱镜》进行了一场150分钟的深度对话。他现在的身份是FF创始人。

这是自2017年7月4日,贾跃亭飞往美国之后,首次公开回应外界质疑。

FF研发总部由两栋矮楼组成,两栋楼之间的停车场,也是FF样车试路的地方。贾跃亭的办公室在其中一栋的二楼。房间不大,一边是茶几沙发,一边是办公桌,办公桌侧面的墙上挂着两个大屏乐视电视。

在美国这四个月,他在FF研发总部和洛杉矶住处之间来回穿梭。大部分时间,他身穿印有FF图案的黑色帽衫,牛仔裤和运动鞋。相比10个月前在拉斯维加斯CES(消费者电子展)期间亮相时的样子,现在的贾跃亭略显瘦削。

午饭时间,助理为贾跃亭准备了简餐。他饭罢又喊来助理,“还是给我泡个辣白菜。”一会,助理端来一盒冒着热气的辛拉面方便面,“这个香,我一周吃上几次,就很快乐了。”

减持股份的上百亿元资金去向、国内数百亿元债务如何解决、FF究竟是噱头还是行业变革者、何时回国……种种疑问,让这位乐视创始人置身于舆论巨大旋涡之中。

贾跃亭对《棱镜》一一回应。他否认乐视网IPO造假传闻,同时细数乐视网股票减持所得的资金去向,并披露了他设计的针对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解决方式。

但是,贾跃亭也表示,自己暂时还不会回国,只有这样才能保住“个人已经投资近10亿美元”的FF。他打算在未来几年押注汽车生态。然而,他的汽车梦却面临着FF的A轮融资至今未果的困境。

图说:该房间是贾跃亭位于美国洛杉矶FF研发总部的办公室。11月2日上午,《棱镜》作者王丹薇在这里,与贾跃亭(右)进行了长达150分钟的独家对话。这是贾跃亭自7月4日赴美之后,第一次公开回应外界质疑。

打算什么时候回国?

《棱镜》:打算什么时候回国?

贾跃亭:(我)有回国计划的时间点,但是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

因为债务纠纷会涉及到我,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

依据《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第八条规定,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民事案件的不被批准出境。这意味着,一旦贾跃亭回国,并且其涉诉案件尚未了结,他将无法再次出境。

——编者注

我们造车和其它人不同在于,有些是抄袭、模仿、跟随,用最低成本的方式,用中国的人口和政策红利,来分一杯羹。我们进入每个领域,是要对其进行变革。在中国变革汽车行业有点难,必须要在美国,整合全球的人才技术资源,才有可能完成变革。

我一个好朋友说,你用自己的钱,像堂吉诃德一样,不仅往里砸钱,而且还真做出来了。内行人看完我们的产品、技术之后,都说震撼。

不过,家里人有些担心了。2014年那么难的时候,小薇(贾跃亭妻子甘薇)都没有说什么。这次跟我发了一大堆短信,说到家庭方面的压力,因为我们现在孩子多了。

《棱镜》:你太太怎么说的?

贾跃亭:小薇说可以做事业,但是家庭怎么办,房子都被冻结了,就剩一套房子,还是用她妈的名字买的,小薇的卡也被冻结,只能刷2000块,小薇都说不相信我了。所以说,这次对我触动特别大。

《棱镜》:那家里人怎么办?

贾跃亭:有钱了,家里人就活得稍微好点,没钱了就朴素点,家里用不了太多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