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又一能源投资热土 多家中资清洁能源企业布局新加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晓渝  2017/10/30 9:00: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日前在2017年亚洲清洁能源峰会上透露,多家中资清洁能源企业陆续在新加坡设置全球或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

许宝琨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近日争取到了六个与清洁能源相关的新投资项目,范围涉及新加坡的太阳能、智慧电网能源存储和数字技术领域。这六个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共同为新加坡创造400个专业工作岗位和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24.35亿元)。

许宝琨专门提到了其中三个项目的具体内容,分别是中国的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新加坡设立全球数字研发中心与全球物联网与智慧城市总部;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在新加坡设立全球总部;以及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在该国设立区域总部。

他还提到有两家公司将投资新加坡的能源储存能力。其中一家是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在新加坡设立区域能源存储方案卓越中心。

许宝琨说,全球能源行业在清洁能源兴起的情况下正在经历广泛的变革,而微型电网、能源存储与数字技术的加速成熟也对这场变革起到了进一步推动的作用。新加坡作为亚洲领先的清洁能源技术枢纽,致力于在能源转型中扮演有意义的角色。具体来说,新加坡在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工程和项目发展能力方面有大量投资,并且发挥着作为企业进入亚洲地区跳板的作用。

他说,新加坡政府计划在2020年后将该国太阳能发电量峰值从现在的140兆瓦提升到1吉瓦,这将会吸引当地和外国企业在新加坡开发和升级新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并有望到2025年为当地创造2000个新的技术岗位。此外,新加坡也将在开发亚太微型电网市场和开发能源存储技术领域吸引外国企业在当地投资。

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华作为演讲嘉宾参加了当天会议的专题讨论。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迅猛,到今年9月底光伏电站的累计装机量已经超过120吉瓦。他还透露,中国主要光伏企业计划通过扩大规模和技术创新,提高转换效率,到2022年将度电成本降低至不高于0.6美分。

陆永华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林洋是中国新能源领域的成功者,目前已将亚洲和非洲市场作为其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现“走出去”战略和形成全球化发展的重点。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有利于公司在亚洲的新能源、光伏电站等领域开展业务,同时也便于其吸引更多的专业化人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