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解析】国网第三批充电桩招标情况分析(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作者:徐伟  2017/10/17 11:00:03  我要投稿  

功率等级再提升,直流快充普及依旧在持续

本次充电桩招标中,直流桩功率等级分布为120kW797套、60kW1196套,直流桩占比达到63.6%,其中,60-120kW等级仍然为目前快充的主流技术。虽然在第二次招标中出现的200kW并未出现在此次招标中,但公交快充站已经成为未来趋势,前景依旧广阔。

年内招标已过半,直流依旧为中坚力量

第三批招标依旧以直流DC60KW充电桩为主(1196个),占38.2%,仅看直流充电桩,DC60KW充电桩占比达到60%。本次招标涉及河南、河北、安徽、福建、湖北、辽宁、陕西、四川、重庆等10省市。我们预计国网年内还将有1批招标,截至目前的招标功率已达到去年全年招标的83.6%,预计今年招标额度和功率数均有望继续扩大,协助完成全年规划。

充电设备合格供应商资格审查竞争将格外激烈

本次招标结果预计11月上旬公布,随后将开启国网公司2017年度充电设备合格供应商资格审查。可以预见,众多企业2016年才加入充电桩行业,而国网不出意外会对2016年年底前的业绩有要求,今年对供应商的资格审查将会进一步严格,所以,今年的合格供应商竞争会尤为激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