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将正式宣布废除《清洁电力计划》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小春  2017/10/10 16:20: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10月9日说,特朗普政府将于10月10日正式撤销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气候政策《清洁电力计划》。该局前任局长批评此举是美国气候政策的“全面倒退”。

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10月9日说,特朗普政府将于10月10日正式撤销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气候政策《清洁电力计划》。视觉中国图

普鲁伊特当天在美国“煤炭之州”肯塔基州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说,他将于10日签署退出《清洁电力计划》的文件,这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发起的“煤炭战争结束了”。

普鲁伊特称,《清洁电力计划》是要利用权力监管挑选美国发电行业的“赢家和输家”,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普鲁伊特即将签署的文件已被部分美国媒体事先获得。根据这份文件,《清洁电力计划》“超出了美国环保局的法定权限,所以被废除”。

《清洁电力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的核心,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32%。此前,美国最高法院已于2016年2月下令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因此该政策实际上从未实施。

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是要求“修改或废除”《清洁电力计划》。

《清洁电力计划》于2015年由时任美国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推出。麦卡锡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废除《清洁电力计划》,同时没有任何时间表或承诺提出新规定减少碳污染,这是气候政策的“全面倒退”。

对于普鲁伊特宣布将废除《清洁电力计划》,一些美国贸易组织称赞说,废除这项计划将帮助复兴美国煤炭行业,增加国内化石能源生产,推动经济增长。但一些环保组织批评道,这是给化石能源行业污染空气发放自由通行证,称将到法庭上起诉美国环保局。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于今年6月宣布退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特朗普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倒退与不作为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