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桩事业喜忧参半 但市场前景巨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逸飞  2017/10/10 8:56: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增值服务的空间和各种商业拓展依然在摸索中,所以虽然大量的充电桩正在快速建设中,但这个充电运营这个行业本身却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但我们看到,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战略诉求十分明确。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7万辆。另据2017年1-8月最新数据表明,新能源汽车产销为34.6万辆和32万辆,同比增长33.5%和30.2%;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速继续保持在4%-5%的区间。

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50%以上。预计在未来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仍将保持35%到40%的年增长率。随着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行业的蓬勃发展,一些投资机构纷纷发力,布局投资充电桩事业,电动汽车充电桩产业也随之迎来大爆发。

充电桩市场规模达千亿级

近年来,随着国网供电公司不断推动电动汽车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社会的普遍认可,为适应当前中国电动汽车和充电设施的产业发展形势需要,国家充电桩补贴上调,刺激了充电桩基础建设,使得充电设施建设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

业内预计,从建设滞后到“适度超前”,未来三年充电桩产业将迎来大发展,市场规模达千亿级。相应地,对于公交客车行业来说,充电桩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大多公交公司都配备起了自已的充电桩设备,以满足公司车辆的正常运营。

未来新增各类充电设施目标如下图所示: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北京公交集团2017年在充电桩投入方面,会有一系列大动作。随着一批新能源车的更新,北京百余处公交场站将新添658个充电桩。并且在对待充电桩的问题上,政府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充电设施对外开放服务。

此外,现在全国各地很多城市在对充电桩的增设和利用上都在不断升级加码。记者了解到,郑州公交的一条BRT公交线路,该充电厂区采用晚上充电8小时,白天运营一整天的形式来保证运营;同时也对外开放,因为白天公交车辆出去运营,私家车也可以充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