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一篇文章告诉为啥不把电线都埋地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17/9/21 16:43: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我国许多城市也确实进行着电缆入地化改造,随手翻出几个施工现场:

某“花园小镇”架空线全部改造成地埋电缆

某县在2.5公里长的主路,对4条10千伏线路开展电缆入地改造。

某村开展电缆入地改造,富裕村啊!

电缆入地后,街道更美了

那还等啥

赶紧改!改!改!

加快速度把所有电线、电杆都入地吧!一刻也不想看到它们在街上,一刻也不想看到他们在我家门口、我们小区、我们村!

可是,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

科普来喽!

电杆、电线入地是好事。这件事虽然好,却并不简单!在快速发展的城市中,如果地面上见不到电线杆了,不但美观,也有利于市政建设和改造。

但大规模的电杆入地实施起来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面临多方面的困难,比如:

1规划方面:政府得非常非常操心

城市的地下走廊土地资源也是比较紧张的,除了建设输电电缆,还有供水、供暖、供气、地下通信光纤等,这些有的已经建好,有的正在或者将实施入地改造。

看,地下也很挤了,再加上电缆,这就需要政府协调,尽量一次开挖,多家单位共同利用,合理安排工期和分配地下走廊土地资源。

协调多家单位、多项工程,其难度可想而知!

可是,关系民生的电力工程又不能等……所以,在没有统一规划或者统一规划没有实施之前,建设架空电力线路是可以较快解决居民、企业的安全用电问题的唯一办法。

又想快点用上电,又不想让在地面架电杆......供电公司真的做不到啊!

当然,也有前期规划非常好的例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