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一正四副”配置落定 5位局长最近忙了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新闻网    2017/9/20 11:31: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5日,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局领导子站”一栏中更新人事变动,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原司长綦成元、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刘宝华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一正四副”配置落定

自此,新上任的两大副局长,加上局长努尔•白克力,以及原先在任的两位副局长王晓林、李凡荣,国家能源局领导层再次出现“一正四副”的配置。

五大局长职责分工

官网显示,努尔•白克力负责全面工作,王晓林分管综合司、煤炭司、安全司、信息中心、服务中心、大坝中心、可靠性中心、中电传媒,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李凡荣分管科技司、油气司(国家石油储备办公室)、国际司、油储中心,綦成元分管法改司、规划司、市场监管司和新能源司,刘宝华分管电力司、核电司等。

五大局长9月份都忙了啥?

进入9月份后,国家能源局五大局长外访、国内调研等活动也在全面推进。

努尔•白克力活动报道集

(1)访问芬兰富腾公司

能源局官网显示,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访问了芬国有能源企业富腾公司,双方就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垃圾处理与循环转化、区域供热制冷、核电及核废料处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2)会见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齐亚•米凯宁

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见了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齐亚•米凯宁。双方就落实中芬两国领导人共识和能源合作备忘录精神,推进双方企业在能源科技创新、能效、生物智能、清洁供暖等领域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芬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芬方牵头人、诺基亚公司董事长李斯特会见时在座。

(3)访问赫尔辛基能源公司

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访问了赫尔辛基能源公司,双方就可持续城市能源系统、区域供热制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随后,努尔•白克力考察了该公司的卡特里•瓦拉冷热联产项目。

(4)考察芬兰ST1深层地热项目

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考察了在建中的ST1公司深层地热项目。该项目旨在钻两口7公里深井,利用深层岩石自身温度和注入淡水的热交换作用,建设芬兰首个工业级地热能热力站。该项目设计热功率40兆瓦,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

(5)与芬兰能源俱乐部总裁斯登伯格交流

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体验乘坐即时快充电动巴士,并在途中与芬兰能源俱乐部总裁斯登伯格就清洁区域供暖,加强中芬能源企业间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6)访问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

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访问了芬国家技术研究中心(VTT),听取了芬方关于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利用生物质和热电联产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深层地热利用等问题的介绍,就下一步双方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7)赴丹麦访问

9月4日,努尔•白克力会见丹麦能源、公用事业和气候大臣利勒霍特。

9月4日,努尔•白克力与丹麦主要能源企业代表座谈。

9月3日至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访问丹麦,会见丹麦政府相关官员及企业家,访问考察丹麦能源企业、能源项目,就加强两国能源合作与各有关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会见丹麦能源、公用事业和气候大臣利勒霍特时,双方就加强中丹在海上风电、火电灵活性改造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与丹麦主要能源企业代表举行的座谈会上,努尔•白克力详细听取了卡姆如普、丹佛斯、科威、格兰富、西门子风电、ABB等企业关于其核心业务及对华合作情况的介绍,并就丹麦企业进一步参与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等议题与各方进行了探讨。

访问期间,努尔•白克力还访问了丹麦国家电网公司、丹麦林德海上可再生能源中心,考察了三菱-维斯塔斯海上风电公司机舱厂、阿维多热电联产厂、米德戈兰登海上风电场等能源企业和能源项目。

(8)主持召开中乌能源合作分委会会议

为做好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准备工作,9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与乌经济部长萨伊多娃共同主持召开中乌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并签署会议纪要。

会上,双方回顾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以来能源合作取得的成果,双方表示,两国在油气、煤电、新能源、天然铀贸易和开采等方面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要继续发挥好分委会的平台作用,务实推动各领域、尤其是油气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合作取得更大进展。会前,努尔•白克力还与萨伊多娃举行了小范围会谈,就天然气贸易以及煤电、水电、投资政策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会上,中石油、中广核、哈电等中方企业代表做了发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