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沪首个统一潮流控制装置建成 电网系统也可调节流量大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解放日报    2017/9/14 9:48: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上海首个统一潮流控制装置顺利建成,目前已进入相关回路的接入与装置带电调试,这是世界上首个使用“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作为主功率元件的统一潮流控制装置工程,其投运成功标志着国家电网占领了新型潮流控制技术的制高点。简单来说,就是今后电网系统不仅可以控制“开”或“关”,还能调节流量大小。

据悉,国际上仅美国、韩国和中国3个国家掌握该项技术。传统上对电网系统的控制只能开或关,却无法调节流量大小。由于系统大量事故和运行问题发生在输电线上,无法精确控制的电网必须建设大量的分布式备用容量以确保系统稳定,这已经成为电力系统安全经济运行的瓶颈。而此项技术恰巧是平衡“安全”和“经济”的关键,它可以精确控制电网潮流和电压,大幅减少互联系统的备用容量,彻底改善现有的电力传输水平及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对上海来说,它能提高输送能力,满足地区电网供电需求。上海电网外来电比例超过60%的时间每年达到7个月,叠加调峰因素,电网长时间处于“强馈入,弱开机”状态,电压稳定问题凸显。这项技术投运后,可有效提高地区电压稳定性。此外,上海电网为典型城市电网,这项技术还能起到动态调节电压的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