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建设世界海拔最高的超高压铁塔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多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杂志  作者:能力君  2017/8/29 14:22: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藏中联网工程是继青藏联网、川藏联网工程之后,世界上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服务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战略工程。

▲雪山上的工程现场勘查

由国网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藏中联网工程第5标段位于西藏芒康县和左贡县间的东达山上,是全线海拔最高的一个标段,平均海拔4617米,线路全长75.9公里,铁塔162基,海拔在4500米以上的特殊塔位共计119基,占总量的73.46%。

从基础施工到沿线铁塔架设,高海拔作业考验着每一名建设者的意志。

风雪中坚守一线

东达山最高海拔5295米,这里空气稀薄,天气变化无常,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60%,年平均气温5摄氏度以下,最大风力可达8~9级。

世界海拔最高的超高压铁塔就建在这里,铁塔高58.5米,重55吨,是藏中联网工程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从东达山垭口的营地到山顶的施工现场,虽然只有一公里的路程,但对于每一名建设者来说都是一段艰难的路程,他们每天都要忍受胸闷、气短等高原反应,花费一个多小时攀爬到山顶。每次返回营地,都会因为体力消耗太大而感到头晕脑涨。

海拔高,即使是在夏季,大风雨雪天气也是日常。

雨季前必须完成东达山段的铁塔组立,这是硬任务。

6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施工队长高军带领大伙儿刚刚爬上山顶,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黄豆大的冰雹便劈头盖脸地砸下来,无处躲避的他们只能顶着安全帽等着冰雹过去。

几分钟后,洋洋洒洒的大片雪花从天而降,一会儿工夫,大家的身上落满了雪花,一阵风吹来寒冷刺骨。

狂风卷着雪花肆虐,四周已被白雪覆盖。眼看铁塔吊装无法进行,高军只得带领大伙儿顶着风雪,分区段对塔材实施组装,他们在寒风中拼装起每一片铁件,紧固每一颗螺栓,有条不紊地为立塔做好前期准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