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建设世界海拔最高的超高压铁塔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多图)(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杂志  作者:能力君  2017/8/29 14:22:56  我要投稿  

背水鏖战东达山

一场持续了两天的大雪过后,天终于放晴了。多变的气候让不少建设者患上了伤寒感冒,被迫下山治疗。

面对紧迫的工期,项目部一方面加大了对后勤物资和医疗保障的投入,一方面统筹安排施工力量和施工现场,由3组高空作业人员和2组地面施工配合人员轮流作业,并由两名专职安全员轮流驻守东达山。

6月18日,建设者们再次爬上了东达山垭口,一声号令之后,大伙儿开始清理积雪,将组装好的抱杆与绞磨放置好,吊拉线、摆缆风绳,随着角磨机发出的阵阵轰鸣声,铁塔吊装抱杆缓缓立起,随即建设者将4个塔脚板紧固就位,一座铁塔在云端进入了组装工序。

7月10日上午11点,在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随着中项挂线点最后一颗螺栓紧固完毕,这基海拔最高的铁塔成功完成组立。

“由于高海拔地区情况复杂,以往只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就能组立完毕的铁塔这次用了23天,施工难度不言而喻,但我们还是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项目经理徐博激动地说。

精品管理铸精品工程

“在这里干活,正常人的体力都要打对折,设备也是一样,崭新的设备马力全开也只有平常一半的功率。”项目经理徐博说。

在东达山施工,遇见的难题数不胜数:基坑开挖效率低,低温环境下混凝土养护难,高海拔铁塔基坑开挖溢水……

越难越能激发陇电铁军的斗志,他们发挥业务专长,针对工程建设中的难点,组织人员开展技术攻关,鼓励施工单位利用自身力量开展技术创新。

为了降低建设者在高海拔地区施工的劳动强度,减少对环境的破坏,项目总工张毅军在工程伊始便对整个标段进行了全面测量,他白天跑现场,晚上回来画图,仔细核对施工数据,设计搭建了20多条运输索道,有效解决了施工运输难的问题。

如何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保证安全和质量,攻克施工难关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一直探索的问题。

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在国网甘肃电力的指导和帮助下,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展线路架设施工全过程技术优化,成功将智能电子工牌、基建管控手机APP、接地引下线弯制器等新技术、新工艺成功应用在高海拔地区施工过程中。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邀请专家对关键部位、重要施工节点进行技术指导,小到一颗螺栓,大到一基铁塔,都有施工层、管理层、监理层,层层把关。

施工前,项目部对每一位参建者进行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召开现场站班会,结合“六比一创”劳动竞赛等技术比武活动,在各施工队开展自查自纠和交叉互查活动,有效保证了施工安全质量。

截至目前,5标段已经完成162基铁塔浇筑任务,组立铁塔70基,施工进度在全线路25个标段中名列第一。下阶段,国网甘肃电力将继续发扬“缺氧不缺斗志,缺氧不缺精神”的优良作风,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