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京瓷参与日本虚拟电厂实证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京瓷    2017/8/11 16:46: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京瓷株式会社将作为资源集成商,参与日本经济产业省于本年度实施的“有效利用用户端能源的虚拟电厂实证项目”。

该项目旨在通过对用户端能源进行远程综合管理,构建稳定、合理的能源供需结构,以促进分布式能源的有效利用。

京瓷作为统一监控用户端设备的资源集成商,将直接与试点区域的用户签订虚拟电厂服务协议,提供蓄电池等项目所需产品,并与上级集成商关西电力株式会社、株式会社ENERES(与KDDI株式会社联名申请)协作,通过家庭能源管理系统,对签约用户的蓄电池进行远程管理。京瓷独自研发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POMSYSTEM,将根据用户端设备反馈回来的数据信息,在出现用电需求起15分钟内自动进行电力调控,从而验证京瓷调配的能源能否为平衡电力供需提供保障。

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政府为了缓解用电压力,开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随着可再生能源比例不断提高,如何稳定、有效地利用可再生能源成为一大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高精准能源管理技术,对蓄电池及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等大量分布式能源进行远程控制,从而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虚拟电厂,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