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九寨沟7.0级地震|国家电网召开紧急视频会商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17/8/10 8:46: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9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抗震救灾紧急视频会商会议,正在江苏调研的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力做好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保电工作,供电员工要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冲在前列,以最快速度恢复灾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栾军、王敏分别在总部、江苏电力应急指挥中心出席会议。

(本文来自:电网头条 ID:sgcctop )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

舒印彪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力做好灾区抢险保电工作,发扬拼搏奉献精神,以最快速度恢复灾区供电。他强调,当前重中之重是做好线路、变电站抢修工作,人员、物资、技术措施要保障到位,明确临时供电方案和转供电措施,全力保障抢险救灾、人民基本生活用电需要及政府、医院等重要场所供电;要周密制订抢修方案,保证抢修工作忙而不乱、紧张有序,确保抢修人员人身安全;要集中优势兵力,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高质量完成抢修保电任务。

地震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调整当地电网运行方式,努力恢复因地震导致供电中断地区的电力供应,并立即组织应急队伍支援灾区。8日23时,第一支电力抢修队到达110千伏九寨沟变电站,并对变电站受损情况进行检查。截至22时50分,九寨沟县城、黄龙景区恢复供电。9日13时,由40余人组成的电力抢修队徒步抵达110千伏九寨沟变电站,开展抢修工作。截至9日17时,公司已派出9支抢修队伍199名抢修人员,调集58台抢修车辆、3台发电车、15台发电机及其他抢险物资赶赴灾区。目前,累计27条10千伏线路恢复供电,灾区电力抢修救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周边甘肃、陕西、青海电网运行正常。此外,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当地电网运行正常。

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智刚在总部应急指挥中心出席会议。国网安质部、国网四川电力负责人汇报了电网受损情况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北京、江苏出席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