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从夜空中看 全球各地的电能都来自哪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雨辰  2017/8/8 8:41: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VisualCapitalist文章,下面有很一些不同类型的地图,但是每一种讲述的都是在不同的条件下,夜晚地球的样子。

这些巨大的照片都是以黑色为背景,明亮的城市灯光成了主角,这些明亮的地方就是人类的历史和文明所在之地。这些明亮区域也是人类所聚居的地方。其实灯光越是明亮的地方财富集中的程度越高。而那些黑暗的区域则是人迹罕至的山野乡村,比如,加拿大北部、南美洲的亚马逊地区以及尼日利亚沙漠地区。

这些照片都有一个固定的尺寸。

下面这张照片是由美国宇航局(NASA)在2012年用卫星拍摄的400多张不同的照片组合而成的。

这些夜晚的灯光所需的电能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如果我们按照电能的来源不同把这些灯依次关掉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下面我们就按照电能的来源不同,依次来看看哪些区域的发电是靠化石燃料、哪些依靠可再生能源、哪些来自于核能。

1、化石燃料

图中灯光明亮的地方就是依靠化石燃料发电来照明的地区。

就全球范围内而言,基本上三分之二的电能来自于化石燃料。另外,还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全球主要机械的动能来自于非电力驱动,而是来自于化石燃料,比如原油,天然气以及煤炭。

比如大多数汽车、飞机以及轮船所需要的动力还是来自于化石燃料,这一点没有在这张图片上体现。

美国对能源的使用也在不断演变,但是目前主要还是依赖化石燃料,仍然离不开石油、天然气和煤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