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放弃10亿美元工厂后 法拉第未来租工厂继续电动汽车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霜叶  2017/8/7 15:38: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TheVerge北京时间8月7日报道,就在上个月,法拉第未来放弃了投资10亿美元在内华达州设立电动汽车制造工厂的计划。现在,这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为生产电动汽车找到了新地方:已经存在55年之久、倍耐力轮胎公司之前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一座工厂,自2001年以来这座工厂基本上一直空着。

这块地产目前被称作汉福德商业园区(HanfordBusinessPark),位于法拉第未来洛杉矶总部以北约200英里。它属于美国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公司IndustrialRealtyGroup所有。与知情人士沟通后,TheVerge首先获得法拉第未来租赁这块地产的消息。法拉第未来的一名代表证实,租赁协议2018年年初生效后,该公司将搬迁到汉福德商业园区。

资金紧张是法拉第未来在内华达州项目失败的主要原因,法拉第未来最大投资者乐视生态的处境更糟糕。最近,乐视生态裁减了大多数美国员工,中国一家法院冻结乐视生态董事长贾跃亭1.82亿美元资产一周后,法拉第未来正式取消了在内华达州的项目。2016年年底,法拉第未来流失多名高管,并遭遇资金荒。

《华尔街日报》日前刊文称,法拉第未来最近获得1400万美元“救援贷款”,足以支付新工厂的部分租金。据悉,法拉第未来向纽约一家投资公司借款1400万美元,抵押物是洛杉矶总部。

法拉第未来研发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NickSampson)在Instagram上发布的照片表明,公司昨天在汉福德商业园区举行活动,启动搬迁准备工作。汉福德本地媒体报道称,市政官员也出席了法拉第未来举办的活动,法拉第未来希望能给当地创造1300个就业岗位。但是,法拉第未来没有披露新工厂的具体位置。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法拉第未来“接近在加利福尼亚州找到替代性制造工厂”。

IndustrialRealtyGroup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汉福德商业园区面积与法拉第未来原来计划在内华达州建造的100万平方英尺(9.29万平方米)工厂基本相当,但可供出租的面积仅为70万-80万平方英尺(6.5万-7.4万平方米)。另外,它还能解决法拉第未来在内华达州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公司尝试从零开始地建设一座全新工厂。

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称,自倍耐力工厂2001年停产后,IndustrialRealtyGroup,以及汉福德商业园区前东家ColliersInternational和STGGroup曾将部分地产出租给多家小企业。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其他公司租赁部分汉福德商业园区,以及法拉第未来租赁交易对它们的影响。

最近,奥克兰医用大麻公司PurpleHeartPatientCenter对汉福德商业园区表现出浓厚兴趣,但因遭到本地官员反对,于今年3月份放弃了其计划。

IndustrialRealtyGroup未就此置评。(编译/霜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