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财政部拨付223.24亿元 支持农村电网升级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财政部    2017/7/28 13:58: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期,财政部共拨付223.24亿元以支持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其中拨付中央农网还贷资金143.52亿元,拨付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中央资本金79.72亿元。

按照国务院提出的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目标任务,到2020年,全国农村地区要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明显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要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要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电能在农村家庭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要大幅提高。

新一轮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是建设任务重。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投资规模大、点多线长、覆盖面广、任务繁重。二是工作标准高。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和农村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对工程规划、质量、进度和安全管理等都提出了很高要求。三是时间要求紧。工程总体安排在五年内完成,但“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村村通动力电等工程需要在两年内完成,强度较大。四是社会关注度高。工程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

下一步,财政部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家“三农”政策,配合有关部门推进西部地区供电服务均等化,解决边远贫困地区用电问题,消除电网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农网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