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四大汽车协会致信中国要求改变电动汽车配额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每日汽车观察    2017/7/17 9:54: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罗兰贝格的一份报告,竟然引起了外媒这么大反响,估计也是他们始料未及的。几天前罗兰贝格与亚琛共同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指数》,在这份报告中,中国第一次在电动汽车发展指数的整体排名中跃居全球第一。

可能有人感到奇怪,中国是电动汽车全球第一大市场,不是早就不争的事实了吗?论销量,我们却是一直第一,不过这份指数考察的不仅是销量,而是基于技术、行业和市场三个维度。这一次中国成了第一,把日本挤了下去。

这下日本媒体炸锅了,日经新闻写了篇文章,说中国就是在驱逐日系车!原文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中国将混合动力车排除在新能源车之外,正是因为有了环境保护这一冠冕堂皇的借口,但如果心怀恶意地深入解读,会感觉中国似乎还希望借此瓦解日系车的优势。”

按照日媒的逻辑,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什么出口量都在提升,唯独汽车产业一直落后,而日系车在中国的份额又不断提高。所以中国要有针对性的打压日系车,最好的办法就是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因为纯电动汽车相比日系擅长的混动车要简单多了,很容易入门上手。而中国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也把混动车排除在外。

与日本媒体的强烈反应相呼应的则是,上个月日美欧韩四大汽车协会向工信部致函,说的也是新能源汽车的事情。他们要求中国延迟或者放宽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配额计划。

这四家协会分别是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APC)、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和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AMA)。让他们不满的是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要占到新车销量的五分之一,而且2018年就要开始实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