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四大汽车协会致信中国要求改变电动汽车配额(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每日汽车观察    2017/7/17 9:54:38  我要投稿  

四家代表了跨国车企的协会认为,这个规划太过乐观很难实现,如果不改变的话会让跨国车企在中国的产品线混乱不堪。而且如果没有达到这个配额标准就被禁止生产和进口传统燃油车的话,就会影响全球汽车行业。

那么他们的诉求是什么?首先这个时间表要延期,不能明年就开始实施,至少延期一年给企业缓冲的时间。再者目前政府的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适用于进口产品,这样不公平,属于对本国企业偏袒,今后应该一视同仁。

看来合资企业股比放开的事情迟迟没有进展,跨国车企们就开始在新能源汽车上动脑筋了,拿国际贸易规则的事情来说事儿。兔某是这么认为的,先说日媒的观点,中国发展纯电动车就是针对日本企业?太抬举自己了。

每个国家的汽车工业都应该有所擅长,就像德国在柴油车上有优势、日本在混合动力车上有优势一样,我们的汽车工业起步晚,要找到一个自己可以发力的领域,那自然是纯电动汽车。

至于跨国车企们对于配额和补贴制度的不满,保护自己的民族工业,恐怕这个出发点没什么不对,当然一味的保护自主品牌肯定也不是长久之计。我们的补贴制度,并没有指明了只给自主品牌享受,而是要本地生产,但是合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上投放速度确实没有自主品牌快,这里面的原因为什么不去深究呢?

前几年弄出一堆所谓合资自主,都说要推新能源车型,然而几年过去了,车呢?而且对于纯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如今已经放开了必须两家的限制,抓紧时间建厂造车推出产品才是正事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