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国多地开启高温“烧烤”模式 电网负荷“压力山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7/7/14 9:37: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2日是“入伏”的第一天。

相信大部分人也已经体验到了太阳公公对地球的“热情”。不少人在朋友圈里吐槽,“地面可以煎蛋”、“温度计都要爆表”。现在的天气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热!谁不想在家吹着空调,抱着西瓜看剧呢?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近日来河北中南部、河南西北部、山东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宁夏、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上海、浙江南部、重庆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高温将继续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

何以解忧,唯有空调。在制冷负荷的拉动下,全国各地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纷纷刷新历史记录。各地供电公司也纷纷打响“供电战”,与桑拿天一战到底,确保居民顺利度夏。

华北:京津冀电网负荷创新高

昨日,北京、天津电网最大负荷分别为2120.4万千瓦和1477.8万千瓦,创下历史最高值。预计迎峰度夏期间,石家庄地区最大网供负荷805万千瓦,较上年增长4.05%。

京津冀的供电公司纷纷使出杀手锏,以应对“三伏天”大考。北京供电公司表示目前电网运行平稳,如果极端天气出现负荷紧张的情况下,首先要保证居民供电,工厂或者企业实施有序供电。

石家庄供电公司则开展了迎峰度夏专项隐患排查治理,还安排了多支抢修组,以应对恶劣天气故障抢修恢复工作。

国网天津电力今年实施了194项度夏工程,组织1200余人抢修队伍。整体运行平稳,暂不启动错避峰方案。

中南:山东河南成“烤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