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大变革|青海3.3GW风电项目按规模的10%配套储电装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17/6/22 10:35: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青海发改委印发的《青海省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中明确,2017年青海规划的330万千瓦(3.3GW)风电项目,各项目按照建设规模的10%配套建设储电装置储电设施总规模33万千瓦(330MW)。

从文件中可以看出,43个共计3.3GW风电项目均分布于海西和海南两大国家规划的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

截至2016年,青海全省电力装机约2300万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装机占84%,水电装机1187万千瓦;光伏装机约700万千瓦(7GW),占到青海总装机的30%左右,为青海的第二大电源,2011年以来,青海光伏年均以1GW的速度增长;火电装机360万千瓦;风电装机月82万千瓦;年发电量552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省发电的73%。

据青海电网专家介绍,青海的光伏装机主要以集中电站为主,分布式电站只占到了5万千瓦(50MW),其中约95%的装机分布于海西州和海南州这两大可再生能源基地。随着2017年630光伏装机的大规模并网,海西和海南两大基地的光伏装机将会达到7GW左右。

对于海西和海南两大基地新能源电力的消纳,电网专家表示,主要受限于调峰和电网断面。而未来在青海两大基地大规模的推广储电装置,无疑会增加电网的调峰能力。

与此同时,青海正在通过电网网架优化,解决电网的断面问题。并通过省间调峰互济,外送、现货交易、大用户直购等手段力促新能源电力的消纳。

该专家表示,“十三五”期间,青海的光伏及风电年均规划装机都为1GW左右。青海储电装置在新能源基地的大规模应用,势必为青海新能源电力的发展乃至全国新能源规模化消纳利用起到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