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年中国储能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2017/6/20 10:56: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底,中国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4.3GW,同比增长4.7%。其中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达243MW,同比增长72%。2016年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装机规模为101.4MW,同比增长299%,发展势头迅猛。

截至2016年我国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243MW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从应用领域来看,截至2015年底,应用于分布式发电及微网储能系统累计装机最大,占总装机规模的56%,其次是可再生能源开发。2016年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中,可再生能源开发是应用规模最大的领域,占比55%。

截至2015年底各应用场景储能项目占比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智研咨询整理

从应用技术类型来看,截至2015年底的储能项目统计情况,锂离子电池是最为常用的技术类型,约占所有项目的66%,其次是铅蓄电池(铅炭),约占15%,液流电池占13%。2016年中国新增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几乎全部使用锂离子电池和铅蓄电池,两类技术的新增装机占比分别为62%和37%。

截至2015年底的国内储能项目技术分类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智研咨询整理

从主要的供应商来看,2016年中国排名前五位的储能系统供应商分别为:阳光三星、圣阳电源、科陆电子、宁德时代、欣旺达,五家企业的新增投运储能装机总规模超过2016年中国新增投运项目装机规模的90%。从技术路线看,阳光三星、科陆电子、宁德时代、欣旺达的新增储能项目主要采用锂离子电池技术,圣阳电源的新增储能项目主要采用铅蓄(铅炭)电池技术。

2016年国内新增投运储能项目装机规模TOP10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