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拟投千亿元打造电网工程 未来电价或将越来越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罗敏  2017/6/12 8:59: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安徽省电网发展规划(2017—2021年)》正式发布,未来五年,安徽省计划投资超过1000亿元打造电网工程。同时,电力市场机制将全面释放改革红利,电价或将越来越低!

预计到2021年,安徽省全社会最大负荷需求为4759万—5104万千瓦,年均增长6.4%—7.9%;全社会用电量2436亿—2625亿千瓦时,年均增长6.3%—7.9%。

《规划》中明确,未来五年,电力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仍将保持同步增长,电网建设必须满足500千伏骨干网架向“网格式、内需型”转变要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需要,以及区外来电发展需求等。

未来五年,安徽省电网累计投资达1000亿元以上。新增22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10713公里、变电容量9500万千伏安,世界首条±11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也将在安徽省闪亮登场。

从2010年在全国首批开展电力直接交易试点,2014年国内首个大用户直接交易平台建成投运,到2016年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作为电力体制改革重要标志的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安徽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未来五年,安徽省将继续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建立符合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电力市场机制,逐步健全安徽电力市场体系。通过试点示范,安徽省将逐步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放开增量配电业务,调动电网企业和各类社会资本参与配电网建设的积极性。培育多元化市场竞争主体,实现电力电量平衡由以计划手段为主过渡到以市场手段为主,建成遵循市场经济基本规律和电力工业运行客观规律的电力市场。

随着电改的深入,电价将主要由市场来决定。这样一来,不仅能够为企业降低用地成本,居民用电也将得到实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