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桩电池商业模式一个都不能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静原 李芃达  2017/6/9 8:39: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4日,如皋市民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出租点办理微公交出租手续。近年来,江苏省如皋市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新能源汽车整车产能80万辆,产值千亿元。李存根摄(新华社发)

5月24日,在陕西汉中一电动汽车快充站内,电动车主王嵘在为车辆充电。周游摄(新华社发)

当前,新能源汽车基本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对汽油车的替代作用明显,但自有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对新能源汽车用户购车决策的影响不容小觑,急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燃料电池技术有望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的下一个风口。同时,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这一新兴商业模式有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

来自科技部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50万辆,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在全球占比达50%。目前,各地在建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超过30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170余家。按照国内今年批复的项目以及各大车企发布的产能规划估算,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能有望达500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驶入高速成长期。

6月6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的重要边会之一——2017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以“深化全球多边化合作,推动交通电动化转型”为主题,与会专家热议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加速前行。

基础设施影响选购

《中国新能源私家车消费者城市调查》指出,新能源汽车基本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后,汽油车出行强度显著降低,新能源汽车的替代作用明显。购车成本和产品的多样化选择成为消费者选购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自有充电桩建设对新能源汽车用户购车决策的影响不容小觑。“超过半数的用户表示如果不能建设自有桩,将不会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在这方面,自有桩的顺利建设急需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上海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研究员邢燕表示,在以自有桩为主要充电方式的北京、上海和临沂,上海的建桩阻力最小,北京和临沂的建桩阻力主要在物业许可环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