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海拔地区电网工程计价标准课题通过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张利容 李娅坤  2017/6/1 9:36: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31日,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课题《3000米以下高海拔地区电网工程计价标准》(简称《标准》)通过专家组验收,该课题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电网工程计价标准空白。

课题组先后到四川阿坝、甘孜、凉山州和青海、甘肃高海拔地区现场实测,现场记录典型工序施工所需人工和机械使用量,并集中整理分析人工机械价格、降效数据、结算工程数据等,得出计价标准的初始结论。在总结阶段性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课题组编写完成报告。验收会上,课题组从研究背景及现状、目的及范围、思路与方法、人机价格水平及降效分析、实际工程造价分析、研究结论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课题。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严格审查,一致认为研究报告结构完整、思路清晰、内容详实、结论及经费决算合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正式验收。

《标准》项目的推广可进一步解决四川、青海和甘肃高海拔地区计价标准不适用、不统一的问题,提高高海拔地区计价标准的合理性和精准性,真实反映特殊地区的造价水平,提高工程投资精益化管控水平,有效控制投资并充分发挥有限投资的最大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