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源局副局长带队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保电督查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7/5/11 8:27: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5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带领督查组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有关变电站和保电现场指挥部督查保电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对保电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有关变电站的智能安防系统应用情况、重点设备运行情况、负荷分配情况及保电筹备期间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在高峰论坛主会场和保电现场指挥部,详细了解了重要用户用电设备和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查看了用电隐患排查、重要负荷应急电源配置情况。

在保电工作现场会上,王晓林就做好下一阶段保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全力以赴完成保电各项准备工作。国家电网公司要在保证电网安全的基础上,细化落实电力调配方案,抓好外来输电通道运行管理、跨省跨区电力调度、电力系统运行方式优化等工作,增加论坛期间京津冀地区外来电力,减少本地电厂污染物排放量。

二要全力以赴确保重点场馆安全可靠供电。电网公司要继续加强保电关键设备、关键线路和关键时段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重点对华北区域重要输电通道以及北京市周边重要电网设备进行安全巡查和隐患治理,确保大电网安全。同时,要特别加强对论坛主场馆等重要场所的供电保障和用电安全指导。

三要全力以赴保障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和国家能源局关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相关要求,制定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策略和防护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和责任到位;要严格遵循分区防御策略,落实网络互联接口管控、网站入侵防护和病毒木马防治措施,开展对互联网出口、对外服务业务系统和终端计算机的安全监测,坚决防范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四要全力以赴做好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变电站、调度中心等重要场所和重要电力设施的安保力量,重要保电设施要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值守,加强警卫管理和巡视力度,协同各级地方政府以及公安、武警部队共同做好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和反恐怖防范工作,以万全应对万一,做到万无一失。

五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值班。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应急发电车和专业保障人员要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到位;保电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相关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沟通联系及时、畅通,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电力安全信息,做到信息畅通、处置迅速。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电力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国家电网公司及所属北京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督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