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海电网建设今年投资拟超12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7/4/27 8:35: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智能化水平的逐步提高与数据重要性的不断凸显,电力保障对于城市建设、企业发展是极为重要的。24日,南海召开2017年电力工作会议,南海2017年将投超12亿元建电网,继续为经济建设、城市规划提供支撑。同时,南海区政府与各镇街签订《南海区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2017年)。

数据显示,2017年1月—3月,南海区全社会用电量达46.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4%。另外,第一季度工业用电占比最大的是制造业(占比91.21%),用电量达到29.3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91%,表明制造业总体呈上升态势。

梳理数据可发现,南海2017年第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长主要受益于第二产业用电量的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工业用电量增幅达到12.20%。这反映出大部分工业企业在第一季度呈现出良好生产态势。

作为促进金融服务产业发展的综合载体,广东金融高新区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了资源对接的有效平台。2017年初,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决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建设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国际一流智能配电网,打造成全国性示范项目,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未来,南海将形成以金融高新区为核心,覆盖各镇街核心区域的智能配电网。”南海区供电局局长仇志成说。

“2017年,南海将加快实施三山新城、佛山西站、狮山中心城区等6项电力专项规划。”仇志成说,与此同时,实施1000余项配网工程改造升级城中村、村居工业园等重点片区电网,全力支持南海“升级工业园、建设新都市、发展新经济”的战略布局。(李欣 龚晶 李丹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