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观察|国内储能市场最新动态全面了解(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2017/4/21 10:46:26  我要投稿  

二、储能项目

1.艾科储能电站投运南都电源“投资+运营”商用模式加速落地

位于江苏镇江市智能装备产业园的艾科储能电站一期工程成功投运。一期工程的铅炭电池储能规模为0.75MW/6MWh,主要设备包括南都铅炭电池4032节、电池管理系统BMS控制柜3台、交流并网开关柜2台、监控通信柜等。南都电源不但负责提供该电站的全套技术解决方案、电站建设及运营服务,还负责储能电站的整体投资,并享有其所有权及收益权。

2.浙江某工业园1MW/4.4MWh易事特储能电站顺利并网

由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浙江某工业园区建设的1MW/4.4MWh储能系统顺利并网运行,该套储能系统和市电并联运行,由能量管理系统根据电价时段对储能系统进行智能化控制,谷价时段充电,峰价时段放电,负荷高峰期时段削峰填谷,大大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该储能电站系统主要由铅炭储能电池组、BMS系统、储能变流器、能量管理系统、智能交流配电柜、集装箱等组成。

3.猛狮科技500MWh储能综合应用产业基地项目一期10MWh工程开工

猛狮科技500MWh储能综合应用产业基地一期10MWh工程在陕西定边县举行了开工仪式。猛狮科技计划四年内在定边县投资建设500MWh储能电站、100MW地面光伏电站、100MW风力发电站、50MW光热发电站及相关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形成西北地区规模较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及储能应用综合示范中心。其中定边集装箱储能系统一期设计总体体量为5MW/10MWh,包含5MW双向储能变流器、10MWh磷酸铁锂储能介质、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升/降压箱式变压器、集装箱及各类线束等部件。

4.总投资50亿元镍氢动力、储能、蓄能电容电池项目将落户江西万年

江西万年县与超界融创集团签约,投资50亿元镍氢动力、储能、蓄能电容电池项目将落户万年。项目总投资50亿元,需占地1200亩,一期项目用地300亩,拟投资10亿元。高性能镍氢动力、储能、蓄能电容电池是一种介于物理电容和化学电源之间的新型绿色环保储能电源产品。目前高性能镍氢电容电池主要大规模应用在电网、风光电储能(风能和光伏)、新能源汽车、城市轻轨、地铁动力电源、电动自行车、消费电子、UPS电源等。项目达产达标后,年产值达2100亿元。

三、技术进展

1.我国面向新能源发电的超导储能-限流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在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面向新能源发电的超导储能-限流系统研制和并网运行”课题支持下,由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电工所合作研制的世界首台1MVA/1MJ超导储能-限流系统样机,在玉门低窝铺风电场10kV电网系统下并网运行,自2017年1月6日11点49分起连续运行超过168小时,并网谐波畸变率2%,功率响应时间0.8ms,有效提高了电能质量和低电压穿越能力,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期通过了专家的技术验收。

2.国家863计划首个飞轮储能智能微电网通过预验收

盾石磁能科技公司GTR飞轮储能系统参与的国家863计划“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的预验收会日前举行。该项国家863课题研究是国内首次将飞轮储能装置应用在智能微电网项目,并针对飞轮储能、化学储能间协调控制策略进行专项重点研究,有效印证了GTR飞轮储能系统对平抑微电网的瞬时大功率波动所具有的毫秒级快速响应的特有功能,以及千万次级频繁充放电,长寿命、安全可靠、零污染等卓越特性。未来将在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火电厂一次调频改善、微电网电能质量调节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