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企业一览:中国的电池厂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2017/3/27 16:12: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领先电池厂商正在努力调整自身定位,希望抓住国内固定式储能系统" title="储能系统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电池市场机会。本研究将介绍其中横跨三大科技领域的12家企业,研究它们的企业战略、商业模型、行业关系和产品。

˙锂离子电池供应商采用的正极化学材料种类多样,包括磷酸铁锂、镍钴锰三元材料、钛酸锂等,它们各自也有不同的侧重市场(有的专攻固定式储能设施,有些专注于EV电池,也有些两者兼顾)。虽然各方对锂电池的未来机遇看法并不相同,一些铅酸蓄电池供应商还是转向生产锂电池产品。对这类企业,我们也进行了简单介绍。

˙为了缩小技术差距、提高产品性能,中国企业收购了一些国外初创公司和技术公司,同时为了保证质量,还从韩国、日本进口了生产设备。

˙铅酸蓄电池和液流电池供应商计划建设规模大于100MW的固定式储能设施项目,而锂电池方面尚没有类似计划。

关键数据

每年114GWh

本次研究涉及的所有公司能生产的电池容量总和

64%

2014年到2016年,前5大电池厂商的市场占有率

16吉瓦时

2024年固定式储能设施的预计年需求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