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江电力等斥资23亿元举牌国投电力 已对多家电企进行股权投资(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春莲  2017/3/20 9:13:09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投集团全面推进改革试点,对国投电力、国投高新等11家子公司分类授权,并选择国投电力进行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

而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国企也都在逐渐提高资产证券化率,以实现整体上市。

上述分析师指出,国投集团确定将国投电力作为电力业务国内唯一资本运作平台,将通过不断将电力资产注入方式支持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承诺拟在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完成后二年内,再次启动电力资产整合工作,将旗下符合上市条件独立发电业务资产通过注资、出售等形式注入公司,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通过资产购并、重组等方式,将旗下独立发电业务资产注入公司。

对多家电企

进行股权投资

需要一提的是,作为我国最大的水电公司,这几年,长江电力已经布局了多家上市公司。

2016年12月31日,三峡水利发布公告称,重庆中节能将其持有的三峡水利股份1.01亿股协议转让给长江电力,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10.20%。转让完成后,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长电创新合计持有三峡水利股份1.53亿股,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15.40%。

对此,长江证券认为,三峡水利为地处重庆万州区的地方性电网企业,在产业链上处于长江电力下游。在电力体制改革环境下,未来若集团公司与三峡水利进行深度业务合作,公司有望与三峡水利实现电力业务上下游的对接,为公司旗下三峡、葛洲坝等水电站打开新的电能消纳途径,缓解公司因电网调度导致的弃水问题,三峡等水电站产能有望得到释放,利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而除了积极发展水电主业,长江电力更是一直在进行股权投资。

长江电力在其官网上表示,目前,公司通过参股湖北能源、广州控股、上海电力等优质电力企业,不断提升公司权益装机,优化公司电源结构,实现效益与规模同步增长。利用水电企业现金流稳定充沛的特点,稳步开展投资,平滑公司来水对业绩的波动影响,获取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借鉴国内外直接股权投资的经验,利用公司的资本优势,发挥财务性投资平台作用。

此外,长江电力将积极面对国有企业改革和电力市场改革,更加有效地运用资本运营手段,服务于公司发展。围绕电力主业及“水”、“电”延伸业务,开展投资并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