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南省公布首批充电桩运营商名单 接入全省充电智能服务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河报  作者:傅豪  2017/3/15 9:40: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河南省首批充电桩运营商名单新鲜“出炉”!近日,省发改委发布通知,公示了河南省2017年第一批充电设施运营商名单,这是河南省首次公开充电桩运营商名单。

据了解,2016年河南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3579辆,全年生产新能源汽车28392辆。伴随着新能源车的推广,河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即将步入爆发增长期。“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将融合互联网、物联网、智能交通、大数据等技术,构建全省充电智能服务平台。

河南省公布首批充电桩运营商名单

省发改委公示的首批充电设施运营商名单共有9家企业。分别是:郑州新能源乘用车运营有限公司、郑州海马庞大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河南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索凌电气有限公司、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航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瑞特电气有限公司。

“海马庞大计划在政府机关、大学、医院、公共区域、商场、居民小区、交通枢纽等地建设3000个充电桩,完善基础设施,并规划新能源车专用车位配套充电桩建设。”被纳入首批充电桩运营商的海马庞大市场部主管李春喜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前,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并且培育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形成“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发展一批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

河南省将打造统一充电智能服务平台

如何充电是新能源车推广中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费用结算等都可以通过运营商开发的手机APP完成,事实上完成充电并不复杂。”郑州一位电动汽车司机杨心愿告诉记者,“但是目前的充电运营模式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各个运营商各建平台,车主只能到特定运营商的充电桩充电,给出行带来不便。”

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普及,参与公共充电桩运营企业越来越多,一些矛盾和问题凸显。各个运营商各自为政,所使用的充电卡和APP也互不相同,无法互联互通,既给出行带来不便,也可能导致充电设施重复建设,降低充电设施的利用率。所以,构建统一充电智能服务平台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最好办法。

“未来我省统一的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智能服务平台将具备以下三方面功能。”河南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一是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全面准确的充电信息,方便用户找桩、查桩、预约及使用充电桩;二是实现费用结算的互联互通,整合各方资源,引进主流支付渠道,为用户提供多种便捷的支付方式;三是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充电电量、充电频次、充电时间、电池性能、充电服务的地域分布、电动汽车行驶范围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为进一步做好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充电设施建设补贴发放、标准修订等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记者注意到,首批被纳入充电桩运营商的9家企业,均被要求承诺其智能服务平台接入全省充电智能服务平台,其运营充电设施也向全省充电智能服务平台提供实时信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