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珠三角充电桩建设进入爆发期 今年起建35万个充电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公网  作者:敖敏辉  2017/3/13 9:14: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两会”期间,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交通再次成为热议话题。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地区,广东今年起加速建设充电桩建设布局。记者10日获悉,广州市经信和信息化委正式发布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社会建设意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省级层面,根据广东省发改委规划,至2020年,全省充电设施建设总投资估算约540亿元。其中,珠三角是重点布局区域,深圳、广州、佛山将分别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实现电动公交车100%覆盖。未来三年,珠三角充电桩市场商机可期。

粤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国五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广东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0万辆,占据全国同期总量的五分之一以上。去年12月,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充电规划基础设施2016到2020》,至2020年,广东将投540亿元建充电设施,全省建成集中式充电站约1490座,建成分散式充电桩约35万个。

近日,广东再发布十三五节能减排规划,将新能源汽车工程列为绿色交通重点。

规划明确,2020年,实现全省25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全省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全部公交车比例超75%,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超65%,基本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珠三角地区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比超85%,其中电动公交车占比超75%。珠三角地区成为全国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的示范区域,其中,深圳市于2018年、广州市于2019年、佛山市于2020年力争实现纯电动公交占比达100%。

今年起建35万个充电桩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保障设施,广东加快充电桩建设布局。根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此次公布的《意见》征集稿,广州将在充电桩的规划、建设上进行规范化。同时,将制订相应的财政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给予适当补贴。据悉,目前,广州拥有电动车充电桩逾8000个,2017年,总量上将超过1万个。

同期,深圳、佛山也在加紧制定和实施充电桩建设、补贴政策。其中,深圳将投入6.6亿元新建1.38万个充电桩,解决充电市民‘找桩难、充电难、支付难’的问题。佛山将高明区列为电动汽车推广运用示范区,在今年6月份之前在各大汽车站布局100余个充电桩。

据悉,根据规划,到2020年,广东建成的35万个充电桩,能满足约4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实现电动汽车走遍珠三角,通到各地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