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诉讼随之产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2017/3/8 16:24: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小客车配置指标中签率持续走低,更多有购车需求的市民开始着眼新能源汽车。与此同时,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充电桩安装、使用等诉讼也随之产生。近日,海淀法院东升法庭就审结了一起因充电桩及线路引起的相邻权纠纷。

原告张先生诉称,他和被告王女士是对门邻居,王女士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在张先生家的外墙一侧安装了充电桩,并从张先生家的外墙走线连接电源。张先生认为王女士安装的充电桩和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和辐射危害,诉请要求王女士拆除充电桩和线路。

王女士辩称,其安装的充电桩和线路由专业的安装公司安装,符合电工电气规范,不存在安全隐患,且充电桩安装位置在小区公共绿地中,距离张先生家将近5米,也不存在辐射危害,而有关线路虽通过了张先生家的外墙,但该外墙属于公共部分,张先生作为不动产权利人,也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因此,王女士不同意张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先生虽主张充电桩和电缆线存在安全隐患和辐射危害,但没有提供充分证据予以佐证,故法院驳回了其全部诉讼请求。

在绿色环保理念下应运而生的新能源汽车,随着本身的技术创新和进步,势必会越来越日常化和普遍化,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纠纷也会进一步增加。法官表示,作为购车人而言,在安装充电桩和线路时,应当选择有资质的专业安装公司进行电气化施工,若涉及公共场地,应当报请相关权属或管理方审批,严禁私搭乱建,同时应对充电桩和线路进行必要维护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而作为与之相关的利害关系人,则应当提高对新能源汽车及其附属设施的正确认知,并提供法律规定的必要的便利,若认为相关设施设备存在危害的,应当注意搜集和提供相应证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