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烟台配电网年内实现自动化 将新接入智能自动化设备465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7/2/28 17:23: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摘要:今年烟台供电公司将新接入智能自动化设备465台,智能化改造101台普通环网柜

“实现配电自动化全覆盖后,我们的配电网将会变得更加‘聪明’,比如某条线路的某个地点发生故障停电,智能系统将会进行研判,只需1分钟,就能迅速定位故障点并将故障区间隔离,自动恢复非故障区域的送电。”26日上午,在烟台供电公司调度大厅,面对眼前大屏幕上展现的配电自动化系统,工作人员说。

烟台市共有10千伏线路1793条,实现配电自动化的线路1358条,接入配电自动化终端5898台。其中市辖供电区实现配电自动化的线路473条,接入配电自动化终端2795台,配电自动化覆盖率100%。据悉,该公司今年将计划实现市县地区配电自动化全覆盖。

“这些不起眼的设施,正是这座环网柜的‘千里眼’、‘顺风耳’,让远方的调度台轻而易举的对现场开关进行操作。”烟台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对10千伏福州线9号环网柜的终端设备,正在进行自动化例行试验工作。配电自动化系统采用“主站系统+通信设施+配电终端”的三层结构,主站系统由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多台调度工作站等组成。通信设施分光纤通信、无线公网通信。配电终端由开关站、环网柜、柱上分段开关、柱上分界开关、配电室等组成。今年烟台供电公司将新接入智能自动化设备465台,智能化改造101台普通环网柜,这将使原有的老化设备“换新颜”,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

2016年,烟台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主站运行率100%,配电终端在线率99.2%,利用配电自动化系统全年遥控操作共2773次,节省人工约0.42万工时;系统全年处理故障共364次。通过配电自动化规模化建设和应用,提升了配网可靠供电能力缩小停电范围,减少停电时间,非故障线段供电恢复时间由原来平均21分钟缩短至1分钟以内,故障查找时间由原来平均61.25分钟缩短至41.5分钟。解决了以往故障后需大量人员长时间巡视问题,故障平均隔离时间缩短95%,实现了故障的高效处理。同时,烟台供电公司通过配电自动化的实时监测,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提升了配网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配网对恶劣天气、重大事件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快速处理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