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烟台“供电大盘”敲定:今年新建8座公交快充站 188个快充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水母网  作者:杨春娜  2017/2/13 12:29: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山东烟台供电大盘已经确定,今年烟台将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建成8座公交快充站和188个快充桩,推动车联网成为烟台市政府充电设施建设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另外,今年烟台供电公司预计售电量完成312亿千瓦时,增长6.23%;投产35千伏及以上线路270公里、变电容量158万千伏安。电网风险管控也将加强,输电、配电线路跳闸分别下降40%、30%以上。

无人机巡线550公里

像呼吸空气一样用电,是烟台供电公司多年的目标。因此,电网风险管控一直是重中之重。今年烟台供电公司将加装线路可视化监控装置500套,新增可视化线路8条。对线路周边施工工地实行周巡查,加强配电线路综合检修和电缆局放检测。

今年将继续实施220千伏龙东线防舞动维修等377项技改大修项目,完成3台变压器抗短路能力改造、9条重要电缆通道防火治理、29处“三跨”隐患整改和14座单线单变变电站治理。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一患一档”“两单一表”全过程管控。对全部输、变、配电设备开展常态化带电普测,完成30座220千伏变电站精测。开展变电站主动式运维,新增无人机5架、轨道机器人12套,完成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550公里。完成32座变电站精益化治理,对12座变电站开关柜加装在线监测装置45套,小电流接地选线实现全覆盖。实行继电保护“逢停必检”,“双差动”“双失灵”配置率达到100%。

新建8座公交快充站

“互联网+”时代,供电也已经深耕线上。烟台供电公司今年将开展营销大数据分析和场景应用研究,实施客户细分管理和精准服务。完善电子化渠道服务功能,深化在线服务方式推广应用,自有线上渠道服务居民客户超过60万户、企业客户达到100%,低压业务客户临柜次数降低50%以上,线上交费占比达到60%以上。营销移动作业实现现场全覆盖,营销现场作业电子化率、表单无纸化率达到100%。

今年还将大力拓展新型业务。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出台电能替代补贴等政策支持,加快建设居民采暖、海水养殖等示范项目,完成替代电量11.5亿千瓦时。建成8座公交快充站和188个快充桩,推动车联网成为市政府充电设施信息服务平台。积极推广“多表合一”采集建设应用,完成3.5万户采集接入。力争改造老旧小区78个、“三供一业”小区11个,接收用户6万户,客户总户数达到330万户。

217个小城镇电网改造升级

供电服务于地方重点工程,今年将完成220千伏华鲁等29项重点工程可研,500千伏牟平扩建等22项工程完成环评、核准等前期手续。开展基于“供电单元、功能块”的配电网精细化规划。滚动调整10千伏及以下规划项目库,优化项目投资和建设时序,完成县域10千伏目标网架规划和构建工作。新增中低压项目储备20亿元。

烟台供电公司制定了“1817”电网建设任务,即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开工18项、投产17项。建成投产220千伏黄务输变电及配出工程、110千伏建昌输变电工程,解决中心城区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220千伏花岩输变电站工程争创国网公司优质示范工程,35千伏及以上工程优质工程率达到100%。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管理,实行标准化作业、痕迹管理和责任追溯机制。3项小型基建工程上半年竣工投产。

精准高效建设一流配电网,今年供电公司将严格物资供应、施工力量调配等各环节管控,率先完成217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4576眼机井通电任务。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1034公里、新增更换配变805台,农村户均容量达到1.85千伏安,10千伏联络率达到75%。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