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三相不平衡治理装置 助您安心过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1/17 10:37: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过年,终于不用担心变压器烧坏了!”李师傅如是说。

李师傅所说的变压器指的是当地县城上的配电变压器。当地县城有个传统,每逢过年的时候,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得回家过年,举家团圆,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这热闹是热闹了,可作为分管县城电力供应的李师傅就受罪了,往年过年的时候,李师傅需要经常待在单位电脑前,查看辖区内各变压器的负载情况,心里一顿紧张。

原来,县城背靠大山,冬天的时候特别湿冷,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过年家家户户都用空调制热,再加上人一多,平时不用的电器设备都纷纷用上了,配电变压器的负载自然就增加了。另一方面,配电变压器提供的是三相电,而用户用电多为单相电,这就存在由于每家每户用电习惯和时间不一致导致的三相负载不平衡的问题,好比同一时间,有的全家在做饭,电饭锅、电炖锅、电磁炉统统用上,而有的却全家人在外面逛街,家里并没有在用电。

“变压器就像心脏,负载高就是血压高,三相负载不平衡就是心律不齐。”李师傅解释道,“像过年,血压又高,心率又不齐,人就容易垮,而变压器就容易出现单相过载,严重的还可能爆炸!”

“不过现在好了,我们在变压器旁边加了一个三相不平衡治理装置,它可以自动跟踪负载情况并实时调节变压器三相输出电流,这样一来,三相输出的电流就一样啦。”李师傅笑着说,“心率齐了、血压平均了,变压器健康了,我也能安心地过个好年了,哈哈~”

“看看,这就是安装了科大智能的三相不平衡治理装置使用前后的效果对比。”李师傅打开他的电脑,展示出辖区内配电变压器的电流监测数据。

治理前数据

治理中数据

治理后数据

在科大智能三相不平衡治理装置的应用案例中,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凭借着多种补偿模式、响应速度快、可控性高、能跟踪补偿各种谐波/动态参数负荷所需变化的谐波电流、且不会出现过补现象、补偿后三相有功电流不平衡度小于5%等特点,科大智能的三相不平衡治理装置广泛应用在江苏、福建、江西、安徽、湖南、天津等地区,解决了当地各种电能质量问题,不仅提高了电力供应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让像张师傅这样的供电工作人员可以安心过年,更重要的是保障了当地居民用电高峰需求,创造出欢乐、祥和、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